{webname}

图片

天津农交所首单投标保证保险电子保单落地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8 08:39

日前,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首单投标保证保险电子保单正式落地。该笔保单是由中国人保天津市分公司开立的,购买人是我市一家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其投标的是宁河区一条公路沿线的美化亮化工程。这项金融创新服务使得参与招标采购的企业,省去了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招投标保证金,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

4月25日,宁河区丰台镇滨玉公路沿线美化亮化工程项目发布招标公告。公告期间,我市一家建筑安装工程公司通过电子保单的方式代替了投标保证金。目前,招投标项目保证金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且一般会冻结一到三个月时间,对小微企业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资金压力。所以,当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推出投标保证保险电子保单产品后,投标企业第一时间“拥抱”了它。

与传统的保证金相比,电子保单可实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信息化、规范化。“我们选择电子保单,全程线上操作,不仅简化了办理手续,提高了投标效率,更减少了资金占用。而且,电子保单无需抵押、无需反担保、无需冻结资金,真是太给力了。”这家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