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首张京津冀“通用”内河船员证书正式签发
船员可在三地“跨界”就业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4 09:10

日前,我市首张京津冀“通用”的内河船员证书正式签发。该证书在适用限制栏内签注“适用于京津冀内河区域”,获得此证书的船员可在京津冀区域内“跨界”就业。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大运河通航等项目的开发促进了京津冀三地的交通互动,也使三地水上旅游市场紧密连接。按照相关批复,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指导下,市交通运输委会同河北海事局、天津海事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共同研究探讨京津冀地区内河船员协同发展相关事宜。在建立统一培训考试大纲基础上,先后完成了基础题库建设、教育培训机构课程确认等多项工作。此次京津冀“通用”内河船员证书的签发,将为相关航运公司及船员带来极大便利,并进一步创新营造京津冀区域水运旅游的良好发展环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