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举办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
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4 09:10

公益宣传活动吸引市民热情参与。 

“我画的是森林,树木高大茂盛,绿林里还有许多鸟儿,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地球,爱护自然环境,共同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水上公园里,来自岳阳道小学三年二班的学生张瀚元正专注地描绘着他心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6月5日是环境日。昨日,我市在水上公园水晶广场举办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同步启动“碳普惠你我同行”“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环境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游园市民热情参与。

今年环境日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在水晶广场上,市生态环境局通过设置环保专题展板、环保文创产品展区与环保互动游戏,将环保知识融入其中,吸引游园市民积极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凝聚环保共识,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崇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如果能注意改变家用电器使用方式,拔掉不常用电器电源插头减少待机电能损耗,并多使用节能型家电,对于一个小家庭来说,本来每月100多元钱的电费可以节省10%以上。”国网天津电力组织环保志愿者向市民讲解爱鸟护鸟和电网环保热点知识,并解答公众关心的电磁环境影响等问题。

活动现场,表彰了马芳菲等13名“天津市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于佳玮等22名“天津市最美生态环境宣传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等21家“天津市绿色发展领跑者企业”,天津滨海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天津市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天津大学等36支“天津环境文化节”高校环保辩论赛获奖代表队,并颁发了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绿创大赛个人赛优秀奖。活动中,还为南开区、河西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实践示范区授牌,为“小小生态环境局长”佩戴绶带。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