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在津举行
来源:市教委 发布时间:2021-07-28 11:30

7月21日,第十五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在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鸣锣开赛。来自各省市大学、高职院校的68支参赛队、300余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本科组和高职组的比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是教育合作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大赛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一类赛事,多年来,为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具备综合工程能力的技术及创新人才。

本次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比赛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竞赛模式。高职组侧重以工业领域的实际需求抽象成工程项目作为竞赛对象,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在对工业对象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完成自动化系统设计,并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实施与调试,同时兼顾节能、效率等优化目标。本科组需要在竞赛主题范围内进行自主选题,完成产品或系统的创意、分析、设计、研发、样机测试、规模生产等环节的研发工作。两个组别均以参赛队完成工作的创新性、技术难度、工程严谨度以及市场推广前景作为评价依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