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西青区以高质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青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28 08:22

一是大学科技园建设初见成果。出台《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建设实施方案》和《西青区大学科技园“科创10条”支持政策(试行)》,成功举办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暨开园仪式,200余个企业和项目已初步确定合作意向,首批拟入孵的重点企业(项目)达30余个。

二是关键领域自主创新取得突破。全区首家现代服务业市级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测绘院建设的“时空信息工程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盈科瑞创新药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的2020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已进入签订任务书阶段,善测科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转速叶片在线故障监测与诊断技术示范应用”项目正式启动,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加入项目专家组。

三是前沿创新领域优势资源不断投入。永泰恒基与大唐高鸿、京东乾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腾讯签约成立联合实验室,推动车路协同环境技术标准和建设标准研发和落地。中升挑战生物科技研发基地建设有序推进,该基地总投资3.3亿元,引入多个智能化系统,设有科普教育馆、全工厂参观走廊。截至上半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395家,已组织近300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全区有效发明专利达到3090件,中芯国际等8家企业获批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25.9亿元。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0.9%,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0.6%。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