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九种情况不能申请定点医疗机构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8

市医疗保障局日前印发《天津市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了哪些医疗机构可以申请医保定点、应当具备的条件,以及不得申请定点医疗机构的九种情形。

《办法》明确,互联网医院可依托其实体医疗机构申请签订补充协议,其提供的医疗服务所产生的符合医保支付范围的相关费用,由经办机构按规定与其所依托的实体医疗机构进行结算。

《办法》明确,医疗机构有下列九种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定点申请:

以医疗美容、辅助生殖、生活照护、种植牙等非基本医疗服务为主要执业范围的;基本医疗服务未执行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制定的医药价格政策的;未依法履行行政处罚责任的;以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申请定点,自发现之日起未满3年的;因违法违规被解除医保协议未满3年或已满3年但未完全履行行政处罚法律责任的;因严重违反医保协议约定而被解除协议未满1年或已满1年但未完全履行违约责任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实际控制人曾因严重违法违规导致原定点医疗机构被解除医保协议,未满5年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人名单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予受理的情形。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