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刘荣介绍本市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5)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7

主持人:“十四五”时期天津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什么?《规划》主要指标设置是如何考虑的?

刘荣:我们着眼于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分别提出了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目标。2035年我市的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总体目标是,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更加完善,全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形成,资源利用更加集约,生态环境更加美丽,海湾魅力更加彰显,形成集约高效的生产空间、宜居适度的生活空间、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基本建成环渤海地区绿色高质量的美丽国土空间。 “十四五”时期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的主要目标是:国土空间规划的引领和管控作用更加有效。自然资源的保护利用成效显著呈现。生态保护和修复成果不断显现。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系基本建立。绿色安全宜居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果。自然资源管理效能显著提高。围绕上述目标,按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从土地、海洋、矿产、林业、湿地和城市发展等6个方面,提出了20个主要发展指标。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